一个不是法扎而是米老师的repo

这几天我一直在求文广在月底miflo con上加一个礼物环节以替代最后大家的sd……真的不想再看到米老师累了...
这周四就是我入坑三个月了……从一开始看现场法扎flo的末场,到之后在网上不停的刷mikele和flo的视频。米老师没有一次是累的,是给大家带来负能量的!
我记得有一个文广的采访,问mikele最想什么动物,mikele说自己最想小狗因为他一直都很开心……
我真的希望他一直都很开心啊...可是如果他一直都很开心,为什么到最后的睡玫瑰会越来越绝望...为什么他的脸上会出现如此的的疲倦...可他即使这么累,还是会来大家的sd,知道粉丝在等他,还是会耐心的和每一个粉丝说话
💦
他已经40多岁了……实话说就算他再怎么有少年感,40多岁的身体也会跟不上的。米老师说过他演唱会之后会很累很累...可我真的不想让他很累很累了。
作为一个粉丝我真的希望能和米老师能近距离接触,但同样作为粉丝,我不希望米老师很累很累💦
他真的已经不年轻了💦……

小歌与松鼠:

全篇废话,前言不搭后语,甚至有点像小说的剧情这妈卖批的我也不相信但这就是他妈卖批的真的


因为我发现我到现在回忆的时候我还是可以抱着当时的心情来看待它


他太美好了,像一个梦一样,我现在弹琴会想着他,我希望我的音乐可以像他本人一样














单独说说米老师吧。


自从我从上海回来,我已经梦到他6次了,每次都是他说着带口音的法语,每次都是他弹着吉他,每次都是他快要唱歌的时候我就醒了。


我从前不认识这个来自意大利南部的人,不断有妹子在lof上说让我看法扎,让我看法扎,说了一年多,我都没去看,我那个时候天真的觉得我不想再多了解莫扎特了。


我记得我第一次看录像的时候,莫扎特刚出场,他从舞台中央飞一样的横穿过去,弹幕马上刷屏一片“台上飞过一只天使。”
录像在09年,他在35岁的时候演了一个十几岁的莫扎特,满屏甜甜的气息,常常在台上软软的撒娇,那个时候他对于莫扎特这个人的诠释和现在44岁时候的诠释已经很不一样了。睡玫瑰是很典型的一首,至少在他35岁的时候唱这首睡玫瑰没有现在绝望。


他这些年也在成长,他可能在这几年中真的懂了“我,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在遭受羞辱与背叛后,向各位致敬。”这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所以他的莫扎特不可能一直停留在原地。


他以前在采访里说过,他自从演出了莫扎特以后,时常会在生活里处于矛盾的状态,他在生活里是他自己,他是mileke,但是他不可控制的会被莫扎特影响到,那位已故的天使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跳出来一下,迫使他用莫扎特的方式思考。


我以前不懂,我以为他只是入戏太深了,但是我真的见到他本人以后我发现他确实和舞台上完全不一样,完完全全的不一样,可以说他在舞台上的样子和他下台以后的样子是完全相反的。


我和那位妹子误入剧组的after party,我是眼睁睁的看着他进酒吧的,他微低着头,眼妆完好无损的画着,点了一杯饮料就到吧台去了,说话也是凑近了和别人小声的讲,只是说几句就闭上嘴,完全不笑,面无表情。


我远远的看着他,我突然不想上去和他讲话了,因为我觉得他可能不太愿意聊天,甚至连说话都不想。


但我们还是不愿意放弃这次机会,可能我这一辈子就只能这么近的见他一次了,我不想错过这次机会后悔三十年,于是我们准备过去,他那个时候被舞蹈演员的小姐姐叫了一声让他去那边打台球,他向那边走,我迅速掏出我的钢协谱在后面喊了他一声。


他疑惑的往我们这边看了一眼,然后又扭过头去接着走,然后又犹豫的停下往我们这边看了一眼,他可能以为我们没有在叫他。


我们走近了,他知道我们是在叫他了,他很小声的说了句什么,声音特别低,我们都没听清楚,他就上了楼梯去了桌球台那边,我们还在想他刚刚说什么呢他就回过身给了一个让我们也上去的手势。


我见到他了,我现在都还不太敢相信,我那个时候只要想,我一抬手就可以摸到他的头发。


我那个时候已经傻了,他笑着看着我,说了一句“harry potter?”。(我那时穿着全套蛇院制服)


我听到他说话,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他看着我,好像在等我说点什么,我回答了一句,“yeah……”然后就词穷了,我疯狂的想要从我可怜的英语词汇量里找出点什么他可以听的懂我也可以说的。


我全身都不听使唤了,我都能感觉到我的腿在发抖。


我手里抱着钢协谱,我和他说,你还是棕发好看。


我说完了以后我都想掐死我自己,因为他的眼神有些惊讶。
他说,很高兴有人这么讲,我也喜欢我自己的棕发。


然后我的脑子回来点了,我开始说我是学古典音乐的,我很小的时候开始弹钢琴,我很喜欢莫扎特,莫扎特是我的天使。


我刚开始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就不笑了,我说到我学古典音乐的时候他又笑了,说真的吗?我很喜欢学古典音乐的孩子,他们可以更深入的了解我?了解莫扎特?了解法扎?这句我没听太懂,大概意思应该是会更深入的了解音乐这样。


当我说莫扎特是我的天使的时候,他又不笑了,深棕的眼睛看着我,很认真的说了一句,他也是我的天使。


我的大脑当机了几秒钟以后,迅速的把手里的谱子给他看,我说我以后要练这首钢协,他说,嗯,k488?我们有用到第二乐章。


然后他拿着我的谱子开始翻,突然就抬起头说,不过我更喜欢k413,因为那个时候他是自由的。接着他又低下头去,像Ban一样一页一页的翻,很认真的看音符,小声的哼哼。


翻到第二乐章他就皱眉了,还是小声的哼哼,因为这个第二乐章在剧里是妈妈死的时候用的,他可能想到什么东西了。


他看着谱子,小声的说真好。


我把笔递给他,说,谢谢你,你的莫扎特有特别的灵魂。(当时说这句时没过脑子,妈的现在想想觉得真是玛丽苏……)


他接过我的笔翻到了扉页,听我说完这句话以后他本来想写的笔都停下了,他抬起眼睛看着我,非常非常的真诚,他说,不,谢谢你,谢谢你喜欢莫扎特。


然后他签上自己的名字,在flo的名字上面签的,画了三颗星星。


他又看了一会谱子扉页的W·A·MOZART,才把谱子重新合上还给我。


他和我握手,这可能对习惯撩妹的他来说握手是音乐人之间表示平等的友好方式,他的手指上有很厚的茧,应该是练习乐器练出来的,但我还是不要脸的上去抱了他一下,他微微弯下腰拍了拍我的后背,他的脸很软,漂过的浅色头发就擦过我的耳朵。


他好香,可能是刚演出完,他的香味我上去抱他的时候才闻到。


虽然看他已经很累了,可我还是接着说,明天我就回去了,我从南边特地过来看你,希望以后我们还可以再见面,我没有办法陪你到21号结束,这是我最后一次来看你了。


(其实我觉得他可能不知道广州是什么地方,于是我就说了我从南边来……)


可能我当时的表情……比较悲愤……因为当着他本人的面说最后一次看他,我还是挺伤心的,然后他眼神马上变了,就是那种很喜欢很喜欢你但不知道怎么表达出来的眼神,直直的看着我,吓得我手里拿着的谱子差点掉到地上去。


就在我以为他是不是太累应该结束这场对话的时候,他突然笑着又自己对自己说了几句什么,嗯……他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然后他又看着我说,我重感冒了,你最好离我远一点。


我当时愣了一下,我不知道他想说什么,我也没有药啊,我就开始翻,我想起来我还有几颗糖,我赶紧掏出来递给他,说照顾好自己。


他笑得很可爱,他接过去说,谢谢你,不过我不是想说这个。


然后他看着我,我看着他,他对我说,“I mean,May I kiss you?”


说真的,如果说见到他的时候我脑子一片空白,那现在我应该是脑浆炸裂烟花四起并配上婚礼进行曲或者拉德斯基。


然后他很迅速的凑过来扶着我的胳膊在我右脸上亲了一下。


我感受到右脸上柔软的触感的时候我都快疯了,我觉得上帝从来没有像那时这样离我这么近过,我也终于知道二叶亭四迷翻译的那句“我死而无憾”究竟是什么样。


那个时候全世界都安静了……


接着他又盯着我笑着再次强调了一遍,谢谢你。


然后他走了。


其实这个会面过程总共也就20分钟左右,但对我来说已经像是过了一整年,尤其是他看着我的时候,我已经完全失去了理智,就想盯着他盯一辈子。


后来我和妹子一起走出酒吧,妹子坐上车走了以后我抱着他画了三颗星星的谱子几乎是哭着回到了住的地方哭了一路。


他太好了,他真的很真诚,热爱音乐的都没有坏人。








我回家以后看文广出的采访,mikele坐在化妆台上,他说,他知道的,没有几个人爱莫扎特,的确有很多人爱着他的音乐,把他看做上帝,但并没有太多人爱着他,爱着沃尔夫冈·莫扎特本人,他爱,他很爱,爱着莫扎特这个人。


我突然明白我当时说莫扎特是我的天使的时候,他前后说了那么多次谢谢的原因是什么。


他太爱莫扎特这个人了,以至于他有一部分已经活成了莫扎特,他这么多年一直对这个角色不肯放手,应该也是没有找到像他一样那么爱莫扎特的人。


他不爱说话,不太爱笑,性格内向,并不愿意暴露在聚光灯下,等到35岁作为莫扎特出现的时候开始不断地画眼妆,从此以后把自己藏在很浓的妆后面,他站在玫瑰中间的时候谁也看不出来他是这样的人。


可他毕竟还是mikele,不是mozart。


他会在21号结束的时候抹眼泪,他会很认真的道谢,他说话胡言乱语,他总是有自己的世界,他说他会一直努力工作下去,他对我说我可不可以吻你。


他是个沉默的人,但每次看向别人的眼睛里永远都是美好而真诚的,我和他并没有说太多话,但至少有那么一瞬间,我可以感觉到我碰到了他的灵魂。


能演莫扎特的没有平凡人,莫扎特35岁去世,他35岁出演莫扎特,莫扎特去世的那一天是他的生日,而他也恰好学音乐。


这一切既是巧合又是必然,他是注定要演莫扎特的。


我还是要感谢他,他让我看到了自由,充沛,丰富且用尽全力的爱。


最后一场结束后,他坐在台上听台下的观众唱纵情生活,跟着节奏摇晃身体,强忍着,最后还是低下头哭了。


你看,他在演莫扎特,却在最终还是与莫扎特分享了人生。















可能以后会把repo补全吧,因为还有和flo和班老师的见面,也聊了几句


好吧,以后再说吧


估计没人看,就不打tag自己树洞了

评论(4)
热度(1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ierdora | Powered by LOFTER